2022/23學年 可持續發展教育學程計劃
可持续发展教育学程
開幕儀式

2022年12月4日,2022/23學年 可持續發展教育學程計劃 ESD Learning Programme 正式開幕。
今年是學程第十一屆,有近百名中小學生參與,小學組的主題為「生命小領袖」,中學組的主題「精神健康與福祉」與「古蹟保育傳承文化」。學程自2009年推出以來,有超過80間學校的學生參加,以「培養未來領袖、攜手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旨,加強學生在不同領域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涵蓋多個範疇,訓練學生以多角度思考、理解學科與環境、經濟、文化、社會及可持續發展的關係。

開幕儀式由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 執行會長兼秘書長 張沁教授 進行主旨演講,張教授向師生介紹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教育的五大優先行動以及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貢獻。同時,是次開幕儀式的活動讓全體師生參與及體驗了「邁向淨零低碳活動」。

在接下來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工作坊中,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青年事務代表陳思樺導師 帶來了有趣的討論議題,同學們帶著問題認真聆聽聯合國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進程和歷史,並在討論環節後逐組分享。

中學組主題一 – 「精神健康與福祉」課程總監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協理副會長、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社會科學、人文及設計學部副主任 李穎博士 以及 主題二 – 「古蹟保育傳承文化」課程總監 可持續發展規劃師、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創新設計院 創院總監及首席研究員 葉長安教授 為同學們進行專題講座。以協助學生開始思考其報告主題和研究方向。

在接下來的五個月,同學們將進行 互動工作坊、實地考察、隊際專題研習等環節,在明年的3月進行最終項目報告和評審。

本次活動為參與項目的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成員學校頒發2022/23學年證書。

活動亦獲頒「UNSDGs」邁向淨零低碳活動嘉許證書」,活動有效實踐、傳播和宣揚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目標,和香港2050碳中和目標,活動全體參與師生共同真實紀錄並核算碳排放,包括參加者,嘉賓和工作人員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往返里程、場地使用的設備的能耗量等,並通過微藻設施的運作進行二氧化碳排放量等量抵消。

No responses yet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N